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jack の世界

I'm the best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VJ

世上唯有两样东西放不下,一个是足球,一个是你。

幸老师之言支语  

2010-03-07 19:05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转眼春节过去了,大家都又慢慢的开始新的学期了,上了一星期的课,大部分都是引言和自我介绍。老师们很强大,大部分都是副教授,而我们会计专业的课程,比如审计学,成本会计这些科目,老师都是从隔壁的广东金融学院请来的。

课程也相当的丰富,记得第一天就从早上8点上到晚上18点,呵呵,很有一番学子风貌。这一天,还不是最多课的,最多课的一天诞生在星期三,那是从早上10点上到晚上10点的课程,总共9节课。O(∩_∩)O哈哈~那时应该用天昏地暗来形容吧。而最有空的是星期四啦,除了早上的2节课外,其他都是自由活动时间。总得来说,一星期就是87927的课程。

上了这么多新课程,最有印象的还是我们的审计学老师,她来广东金融学院,人特别娇小可爱,人与众不同,名字也不同凡响,幸福的“幸”,名“倞”。在她的课上,并没有讲课,而是讲了些关于审计的人物事,听的可是津津有味。讲了我们大家尽量不要做假账,在社会中,做假账也是难免的,但是要有正气在。学好正道的会计方法与知识,那么假账你自己自然也会做了。然后也讲到了自己的名声,江西财经大学毕业,师从建国以来第一个考取审计学博士荣誉,也是本书作者的门下。

之后顺便也讲了她的一个同学兼闺蜜,读会计的,功课好,有个性,在老板不加薪水的前提下,把企业的税收数目正规的报给上级部门,当然之前在上班,假如税收有200万,她可以把账目只做到应缴10万税费。但这次,因为要求老板不加薪水,结果她一气之下辞职了,在辞职前就干了这么一事,原原本本的把应缴的税款上报部门。我想啊,这次也有企业倒霉,也有老板懊悔的了。

然后又讲到她的一个心爱的学生,在广州找到了一份银行的工作,但是因为GF没有找到工作,所以回惠州了,幸老师一心想把她学生留在广州工作生活,但是因为种种原因,好像有2个主要原因吧,在惠州也是银行工作,女朋友也在身边;另一个则是惠州女方家庭有车有房,不用担心生活。就是这两个原因,让他不听幸老师的劝,辞职回惠州了。

在幸老师讲来,能看出很伤心,拿她的一句话说,就是,灵魂会孤独的。因为幸老师在广金成立了一个工作室,幸老师出资,就由她的几个同学在经营,当然这是业余的爱好,而那个回惠州的同学就是其中一份子。为什么会说灵魂会孤独呢?因为在广州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可以交流可以沟通,工作室也有收入,可以去旅旅游,聚聚餐等等~~~这个肯定是比惠州的生活要好啊。

幸老师的话,动摇了我对毕业后走向。我想说,广州的确是个好地方,经济发达,人才济济,物质跟精神都有很多可以享受到的地方。但是,广州的生活压力大,就业困难,竞争激烈,对于我在广州无亲无顾的人来说,挑战的确大。

但是,各有各得好处,不当人中龙就当个地头蛇吧。一切都在变数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