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jack の世界

I'm the best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VJ

世上唯有两样东西放不下,一个是足球,一个是你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兼职记  

2011-03-19 10:12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首先,突然发现好少写博客了。恩恩,是忙了,是懒了。

闲来无事,我去报了一个兼职,当然,我承认,是受到周围人的影响,

本来我就没有兼职的冲动,实习有钱发,妈妈也给了足够的钱,我平时也会注意花钱了,

所以到现在,除了网银的钱损失惨重外,浦发卡的钱我都还没有动过。

外加我又炒着基金,虽然赚很少很少,但收益也还是正数。

 

老实说,我是受到威琳的鼓吹,因为她那时喊着兼职,群里到处是兼职,

另外我读书以来还没有做过兼职呢。

综合所述,我去报名了。

 

很正规,穿着休闲西装,打印了简历,去面试,等了1个多钟,然后就被刷了下来。

~~~~~~~~囧~~~~~~~~~

然后,又恢复了平静的生活,想不到那个是兼职公司,简历在他手,

所以过了几天,某个兼职缺人,也就找上我了,免面试,就这样搭上了第一次的兼职之路。

地点在琶洲,是“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采购中心”中的一个叫“喜慕乐”的家居商请的。

任务就是穿着喜慕乐的工作服,在地铁出口派传单,介绍喜慕乐,口号:“喜慕乐,主杆家居原创之秀。”

另外也有一批穿着蝙蝠衣,就是移动广告的同事帮忙吸引人流,我们就趁机介绍吖,拿名片吖。

就这么,在蒙蒙的细雨下,寒彻的江风中,站了9个钟。

本来是要做3天的,因为展览时期是“18---21号”,但是问题就出来了。

 

恶劣的天气,加上薪水才50元,最令人不公平的是那些蝙蝠衣的同事是70元,后来他们提议之后改为80元了,

关键他们还懒懒散散的,还4点半收工回家,我们是5点半,我们真是特积极特负责。

于是,我们宣传组的队长看不过去了,去谈判了,其实也就是他心理不平衡了。

过程······(这里省略1万字),总之搞到我7点多才开始搭车回家。

PS:插一句题外话,哇,感觉我们学校的564公车真是神车,作用真大,对我而言。

哈哈~~~当然得举例说明啦。

1,去看亚运,学校门口564直达奥林匹克中心北门,我跟同伴去看亚运没点压力。

2,前些日子去黄埔外勤,没想到,一部564,总站黄埔村就是了。兴奋到爆了!

3,没想到564还会经过琶洲,真是美极了,上次去参观中博会,这次去琶洲做兼职,又是门口上车就行了,简单省事。

还等待着更多的发掘哈。

 

继续话题,我们经过了一轮负责的谈判,发现那个队长是挺有心计的,但是我觉得毕竟还是学生,血气方刚。哈哈~~

总之也感谢他的冲动,三天的兼职改为一天了,然后拿了80元的工资,这个结果是我最喜欢的。

 

个人感想:

兼职真的很辛苦,干的都是体力活,虽然我经常运动,但都是按心情行事的,即使运动量大,但都感觉非常轻松。

兼职不仅起得早,还要干些不跟我们大学生身份不相等的事。这点我很讨厌,我是大学生,肯定要干只能大学生才能干的活(比如运筹帷幄)。要不然我出那么多钱,这么辛苦读书考大学干嘛。

--------对吧?

--------恩恩,你说的太对了。

另外深切体验到“稳食艰难”这个词的意思了。衣服得穿他们的T-shirt 和薄风衣,不能穿自己带的外套,像我这样身体棒棒的,才能在这么寒风细雨中坚持9个钟,中午我们是站着吃盒饭,地上坐着打盹的,越晚天就越冷。穿蝙蝠衣编队中就有几个干完上午就不干了。就这样艰难的情况,才50元、70元一天。的确,我主要不是冲着钱来的,第一次当然是锻炼为主,受了苦了,结了帐了,收获经验了,走人。再也不做这些脑残的兼职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呵呵~~但是去做兼职的人都挺有趣的。

两个女生,一个华师一个华农的,还以为只有我本科的呢,老是说中大新华(中山大学新华学院)他们不懂不知道,下次我就这么介绍我了,我是来自中山大学的,让我的虚荣心在这一刻膨胀到最大值吧!O(∩_∩)O哈哈哈~~~

蝙蝠队中也有一个玩着iphone 的来做兼职,我想,这个哥们大概也不是为钱来的吧,是来玩的吧。呵呵~~

还有就是领班和另外二个一起来的,他们真的很搞笑,都抽烟都是很世俗的人,沟女钱钱吖,这些都是他们喜欢的,这样的人才感到真实。我这么一个思想指导行为的人(简称高尚的人),我都觉得我假了。但他们都很讲义气的,很有责任感。

最后一个是喜慕乐的领班,vanny姐,我觉得好可爱啊,不知道她多少岁了,有没有结婚,小小粒的、讲粤语、很开得玩笑、也很迷人、很照顾我们一帮人。就是他们听到我们抱怨会板起脸,然后我们逗她下,她又像小孩子一样笑起来,我觉得她的性格挺好的,我也挺喜欢的:该严肃的时候就严肃,该笑的时候就笑,不要太较真和太当真。未来我的另一半就应该有好性格。

 

总总总结,这次兼职,辛苦中带着开心。告别了我的兼职处子身,让我领悟到了爸爸妈妈做钱钱的不容易,也激发了我成为上等社会人的欲望,我要我家的生活水平提高提高再提高,把温饱的生活改为体面的生活。

爸爸妈妈妹妹还有我未来的家庭,我现在做的一切一切,都是为了未来,为了大家的幸福。

一起来祈祷,一起来Fighting~~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