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ijack の世界

I'm the best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VJ

世上唯有两样东西放不下,一个是足球,一个是你。

浓墨重彩的六月  

2018-06-19 23:49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六月,
因为在工作和生活中,
有两件大事,即将发生……

这是改革的六月,
因为公司机构改革,所以很多部门要撤要合并,
我在的财W部也是其中一个要撤的部门,
虽然大家都在工作,但不难看出,还是人心惶惶。
除了退休和积极退休的阿姨没压力外,
我们这些当打之年的后生,
还是会犹豫和顾虑改革以后会发生什么。
或许还在财务,或许在供电所,或许会随业务上包市局……
在一切不确定的情况下,各种风声雨声都传来传去。
机缘巧合,人事部的J蓉又请了长长的病假,
而我就被领导叫去人事部帮忙,
没有托人找关系,我猜是业务上和她对口,比较容易接手工作吧。
就这样,在没有发文的情况下,我过上了两头跑的工作。
也顺利应急完成了社保缴交、工资发放、人员增减等问题,
现在回头看看,真的挺不容易的,
我都笑我自己,救火队员,临危受命。
但是工作这东西,你去搞了,就会没,不搞,永远都在那里。
未来,也很多种可能和假设。
或许我还在财务部,或许我也在人事部,
对于哪种可能,我都选择了行走,
我也考虑过很多利弊,
也考虑过在财务会不会上调市局,
对于这么猜测,我还是选择了向前,
因为未来的东西,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
而回首人生,你会发现,后悔没做的事往往比后悔做了的事多。
顺势而为,无论在哪,都努力去工作吧。

这个六月,也是收获的六月。
我终于鼓起勇气去买房子了,
威玲笑我的,都已经看房子看了3-4年了,
的确,不要说3、4年,我大学论文都是写《论梅州房地产……》
可惜当时傻白甜,没有清晰的定位好,
把积蓄先买了车,然后……然后就没然后了。
这次买房也是一波三折,的确,
认筹:认了一个号发现是B筹,然后又认多一个A筹。
开盘:早早去到发现自己制定的计划行不通,又临时换方案去选房。
签约:发现销售搞错,自己选的房子不是自己要的那套,又更改。
都怪疯狂的老百姓,买房买大白菜一样,销售都忙不过来,
买房半自助!看中你就说!
最后考虑了整整一天,选了一套南向面花园小高层的120cm?大三房!
虽然不是性价比最高,但胜在朝向、面积、楼高都好。
7000一平方,贵就贵点,自己住得舒服就好。
周日刚去刷了钱,签了约。
一个月后,等购房合同和发票寄回来,去银行贷款,
接下来还有契税和月供,几万又少不了。
反正这个月,可以消停一下了。

每个人都在行走,怎么行走,走怎样的路线最合适,
其实都没有固定的,也没有可计算的公式。
就像考试蒙题一样,你蒙得对1题、2题、3题,
但整套试卷下来,要拿高分还是要自身实力说话。
考试如此,人生亦如此,
你自己小心翼翼去计量自己9走的道路,
而去忽略了自我价值的提升,
这将是本末倒置,
你只有具备了实力,
走哪条路,都是康庄大道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